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职称评聘>>职称评审>>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专业技术岗位微调工作的通知
2021-12-31 16:07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参照学校岗位设置首次聘用条件,以上级主管部门核准的我校各类各级岗位空余职数为依据,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我校2021年专业技术岗位微调工作安排如下:

一、岗位系列

学校专业技术岗位是指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具有相应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要求的工作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分为专任教师(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专职组织员)岗位和其他专业技术岗位。专任教师岗位是我校专业技术岗位的主体,其他专业技术岗位主要包括实验技术、图书资料、工程、医疗卫生、会计统计等专业技术岗位。

二、岗位等级及职数设置

专业技术岗位微调设置的等级为正高级(二至三级)、副高级(五至六级)、中级(八至九级)、初级(十一级)。

(一)正高级

二级岗位:职数2个。

三级岗位:职数5个。

(二)副高级

五级岗位:职数10个;

六级岗位:职数45个。

(三)中级

八级岗位:职数10个;

九级岗位:职数30个。

(四)初级

十一级岗位:职数30

说明:20231231日前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自愿退休年龄的人员(即临近退休人员)不限定评审职数。

三、岗位聘任范围和条件

(一)岗位聘任范围

目前正在专业技术岗位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所有在岗在编的专业技术人员,均纳入专业技术岗位微调范围。以上纳入专业技术岗位微调范围内的专业技术人员,可按照现任的专业技术职务和现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参加相应等级专业技术岗位的评聘。

(二)聘任要求及条件

1.聘任要求

按照事业单位岗位聘用有关规定,专业技术人员在同一层级的不同等级之间,原则上要逐等级聘用到上一等级专业技术岗位;首次聘用上一层级或新调入未曾聘用过的专业技术人员,原则上要聘任到本层级的最低等级。

2.聘任条件及需要填写的表格

20231231日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自愿退休年龄的人员:详见附件1

临近退休人员:详见附件2

四、聘用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竞聘上岗,将年龄资历与业绩水平相结合,根据我校各类各级岗位核定及使用情况,对于相应等级的空缺岗位进行增补聘用。

临近退休人员,评审通过暂不聘用,在退休前视学校空余职数情况予以聘任。

五、聘用程序

1.个人申报。

2.基层单位审核申报材料并公示。

3.职能部门审核申报材料。

4.人事处接收申报材料审核资历。

5.人事处网上公示业绩及资历。

6.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7.网上公示评审结果。

8.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审定。

具体时间表详见附件3

六、其他

二级、三级岗位开展直接聘用及评选聘用评审;五级、六级岗位开展资历直聘及业绩直聘评审;八级及以下岗位只开展资历直聘评审。

若五级、六级岗位符合直聘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岗位职数,则按照业绩与资历结合原则,开展差额评审。差额评审按照学科大组(教师分理工医组、人文社科管理组、艺体外语组;学生工作者组、其他专业技术组)进行,依据评审及答辩情况排序,由评委会投票决定拟聘人选;若八级及以下岗位符合资历直聘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岗位职数,则优先聘用任职时间长者,余下人员视学校空余职数情况择期聘任。

临近退休人员在申报岗位微调时,须提前与学院及学校签订不再延退或自愿退休承诺书。

因我校20221月开始实行“金普学者”人才计划,本年度二、三级岗位的评审通过人员可参加2022年“金普学者”人才计划评选,不再兑现二、三级岗位特殊津贴。

七、报送材料要求

对于20231231日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自愿退休年龄的人员,满足五级、六级岗位资历直聘条件者除填写《大连大学五级、六级(资历)岗位申报汇总表》外,还需按照五级、六级岗位评选聘用业绩条件提交相应的业绩材料并同时填写相应的五级、六级岗位评选聘用申报表。

申报人员均需提供相应岗位要求的支撑材料,且需扫描成pdf文档,支撑材料及组卷要求详见附件12,期刊、论文及著作查询说明详见附件4。申报二、三级岗位,申报五、六级业绩直聘岗位或申报五、六级资历直聘岗位且填报相应评选业绩的人员,需要额外提交业绩支撑材料。

申报二级岗位人员还需提交各项业绩原件,填写《申报二级岗位材料报送(返还)登记表》。其他人员无需提供业绩原件,原件真实性由申报人个人负责并由所在单位审核。请遵照各类各级岗位聘用条件,组织相关人员申报,填写相应的表格,并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报送材料。

联系人:冯会敏、赵玉珂 联系电话:87402335

 

附件:

1. 20231231日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自愿退休年龄的人员聘用条件及需要填写的表格

2.临近退休人员聘用条件及需要填写的表格

3.大连大学2021年专业技术岗位微调工作时间表

4. 期刊、论文及著作查询说明

 

 

人事处

20211231

 

附件【附件1:2023年12月31日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自愿退休年龄的人员聘用条件及需要填写的表格.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2:临近退休人员岗位微调的聘用条件及需要填写的表格.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3:时间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4:期刊、论文及著作查询说明.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