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动态>>正文
赛前助跑,精准指导——我校开展2022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指导活动
2022-03-22 11:04  

为进一步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帮助我校参赛教师提高比赛竞争力,3月20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教学创新大赛线上指导活动,本次活动荣幸地邀请到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何聚厚教授,我校参赛的主讲教师及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何聚厚教授针对参赛教师复赛作品出现的共性问题提供了建设性的思路,围绕为什么创新,创新的理念、思路、途径,创新具体措施,创新方法等几个方面对教学创新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何教授指出,首先,创新要从学校定位出发,体现课程对专业的支撑,并以课程目标达成为导向分析教学中的痛点问题,继而对应痛点问题解决教与学如何创新实践;其次,教学创新理念要以学生为中心,体现学生学什么、怎么学、学习效果;再次,教学创新效果以人才培养目标达成为佐证,要将立德树人落地,以教学创新促进目标达成;最后,凝练实现学生为中心教学设计实践的独特性措施点,痛点问题要基于学情产生,综合运用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教学模式、信息技术、评价方式等措施。

接下来,活动进入一对一指导和咨询环节。何聚厚教授为每一位参赛教师耐心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逐一指导,并及时解答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参赛教师对教学创新的理解,也为日后充分备赛提供了更明确的方向。参赛教师在听取何教授的点评和指导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本次线上指导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将根据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完善作品,全力以赴备战本次大赛。

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为各级各类教学比赛提供相关支持,预祝我校参赛教师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3月21日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