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落实中央人才会议精神教师座谈会
2021-10-28 13:23  

本报讯 为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校人才建设工作,1025日,我校在文科实验楼A410会议室召开“大连大学落实中央人才会议精神教师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党委副书记刘昱,学校人事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王晋良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本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十分振奋人心,对学校人才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当前,我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近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引、育、培并举,不断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并逐步完善人才建设规章制度。大连大学作为市属综合性大学,如何结合自身定位和特色进行建设是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下一步,学校的人才建设工作要坚持在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整体发展思路框架下,秉持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理念,立足当前、立足大连、放眼东北,以贡献求发展、获得社会的充分认可。各学院要进一步拓宽思路,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尝试多学科交叉,加强与企业、科研院所的合作,在社会需求领域作出成绩。王晋良鼓励与会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会上,教师代表依次发言。他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出发点,分别从坚持党管人才、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结合学院人才建设及日常工作,分享了所在学院的成功经验;同时结合切身体会,提出了当前学校及学院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



人事处

2021年10月27日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