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第二期名师面对面活动
2021-04-09 09:24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水平,努力打造有效课堂,引导新教师成为四有好老师,4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人文学部文学院二级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孙惠欣教授,为新教师做“教师语言艺术——兼谈如何做个好老师”为主题的专题分享,共30余名新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孙惠欣教授围绕如何做个好老师的主题,并分别从教师职业口语的含义和特点、基本要求和构成要素三个方面指导新教师运用教师语言艺术。教师语言是连接教与学的主要桥梁,是教学中知识传递、信息反馈和情感交流的载体,孙教授通过丰富生动的教学案例,告诉大家教师语言对教学风格的重要影响。针对课堂突发问题,孙惠欣教授分享了多个应变案例,并现场与新教师进行应变处突互动,同时展现出深厚文学素养积淀对应变能力的决定作用。

最后,孙慧欣教授对新教师提出寄语,希望新教师将对教师职业的敬畏始终放在心上,找到所在学科和自身优势的契合点,学会启发式教学模式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在课堂教学中要规范课堂用语,讲好普通话,加强文化积累,完成从小我到大我的成长。

孙惠欣教授的本次分享为新教师塑造了一个优秀教师的模范典型,并在与老师们的互动交流中为他们解答疑惑。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新教师不仅掌握了提升专业实力的方法,更意识到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学科素养的重要性,更要有理想、有规划。

据悉,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举办“名师面对面”系列活动,努力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 引导新教师更快融入学校,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教师发展中心

                                                 202149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