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第一期名师面对面活动
2021-04-01 14:27  

为提升我校新入职专任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授课水平,帮助新教师更快适应教师的角色,3月31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历史学院院长、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郝虹教授,围绕“讲课的艺术与技巧”为新教师做专题分享,共40余名新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郝虹教授从自己刚入职的教学经历讲起,与新教师分享了自己入职初期的迷茫与困惑,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与教学修养累积的密切关系,阐述了教师不同的性格、气质和偏好决定了教学风格的个性化与差异性,同时也指出新入职教师可塑性很强,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郝虹教授从心态的磨炼、勇气的碰撞、角色的定位、学养的沉积和自我的塑造五大方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其二十余年的教学经验及讲课技巧。

郝虹教授提出,教学工作是一种水静流深的教师自我成长,现代教育技术暂无法解决授与受的问题,教师的职业是生命与生命的呼唤、回应和交流。最后,郝虹教授对新入职的专任教师提出寄语,希望他们能够将课堂与专业相融合,保持与学生强烈的双向交流愿望,既作为教师又作为学习者,不断塑造自我。

在这场“约会”中,教师们走进了名师课堂,与名师面对面,感受到名师的教学风采,欣赏了名师的教学艺术,受益良多。活动结束后教师们分别就自己遇到的困惑与名师沟通交流, 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据悉,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举办“名师面对面”系列活动,让教师们真真切切感受名师前沿的教育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4月1日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