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2020-11-10 19:58  

115日至6日,我校举办2020年大连大学新教师入职培训,130余名新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由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承办,旨在促进新教师迅速适应工作环境,提升课堂教学能力,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教师发展中心根据我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结合新教师实际情况,构建“时空无界、主体多元、内容自选、形式多样”的培训培养体系,特邀专家学者和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授课。

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姚小玲教授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一个人‘四有’好老师”专题培训。她强调,新教师要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信仰,通过课程思政将显性教育与隐形教育相结合。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北京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视觉和听觉信息处理实验室)访问学者李芒教授为新入职的教师做“大学金课的本质与特征”的线上专题讲座。李芒教授对新入职教师未来的职业规划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和期望,使新教师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加准确的定位。

科技处处长冯宝民以“大连大学科技工作概况及科研管理工作职责”为题,激励新入职教师要重视科研并做到教学、科研两手抓。

教务处副处长赵红以自己在高校的职业发展经历向新教师传授如何在新的起点更好地成长。她鼓励新教师打好科研基础、过好教学关。

学校保密办主任孙斌为新入职教师做入职保密教育工作。孙主任向新教师阐述了国家秘密的定义、范围、标识,并通过真实案例突出新教师泄漏国家秘密的严重性,向新教师解读了职工保密守则及我校保密工作情况。

党委保卫工作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厉红以“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为主题开展新入职教师安全教育培训,让新教师切身体会到安全在高校校园里的重要性。

培训期间,组织新入职教师参观了博物馆、金泽馆和图书馆。



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才办主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衣庆泳在本次校本培训结束之际感谢给新入职教师带来职业成长启迪的校领导、各学科专家、职能部门领导、优秀教师代表,他们的殷切嘱托、高水平教学经验和师德报告让所有新入职教师受益匪浅、感悟良多。衣处长寄语新入职的教师用心体会所学到的新思想、感悟教育的本质以及做一名好老师的真谛,并祝所有新教师好运!共同祝福大连大学发展蒸蒸日上!

为期两天的新教师入职培训圆满结束,每一位新教师都收获满满,同时感受到了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据悉,校本培训后,教师发展中心还将组织新教师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线上专题培训,同时根据新教师岗位开展相关线下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