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式
2020-11-09 12:43  

   115日,大连大学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式在创想宾馆国际报告厅举行。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赵玉娟,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新入职教工160余人参加活动。


孟长功校长对新入职教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大连大学作为大连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大学,多年来,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与亲切关怀下,在先进大学文化的引领下,学校坚持“城市大学服务城市、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理念,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10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实现了跨越发展。

孟校长强调,教师是学校办学的主体,是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主力军。新教师的加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新入职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努力做“四有”好老师。一要修身立德,弘扬师德风范。要在每一个微小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积极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二要立足本职,践行育人宗旨。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把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各个环节,深入持久、扎实细致地开展“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三要苦练内功,提升综合素质。要秉持“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理念,以学校发展为导向,适应岗位要求,教学科研人员应不断调整自己的研究方向,使之与学校发展目标相契合,管理人员要提高服务质量,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贡献,大家一起共同承担起建设连大美好明天的责任,成为推动大连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希望新入职教师们爱校如家,满怀激情的投入工作,踏踏实实,做出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校会继续积极为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教师在岗位上有更多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更多成就感,在社会上有更多荣誉感。


郭长明副书记主持开班式。大学是知识的殿堂,教师是大学的根基,今天是每一位新连大人的人生重要时刻,也是大家职业生涯的新起点,你们跨进大连大学的校门,加入到学校的师资队伍中,为学校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学校教师队伍会因你们的加入焕发出新的活力,知识殿堂会因你们的加入迸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芒。郭长明副书记希望新教师牢记孟校长和各位新老连大人的嘱托和期待,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豁达心境、“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满腔热忱的投入到大连大学全面提升的各项事业中!


会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辽宁省教学名师、文学院孙惠欣教授带领新入职教师进行宣誓并佩戴校徽。


在校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机械工程学院吴蒙华教授在会上发言,表达了老连大人对新连大人的鼓励与期待。


新教师李禹萱老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宣读师德承诺书,全体新教师签订承诺书。


新教师代表邹帅老师在会上发言。

新入职教师们纷纷表示,参加开班式受益匪浅,这是他们来到大连大学上的第一课,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关怀与重视,在科学研究、职业规划等方面受到启发并得到建议,为他们今后在学校顺利开展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在今后的工作中新教师将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坚持立德树人,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希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及老师合影留念。随后,新入职教师将参观博物馆、图书馆,并进行两天的校本培训和为期两个月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据悉,今年我校公开招聘共录用123人,其中男22人,女101人;30岁以下95人,40岁以下28人;研究生93人,本科30人;双一流高校毕业生45人,**毕业生3人。专业技术岗位85人,管理岗位38人。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