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动态>>正文
我校承办的第三届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19-09-23 16:42  

921日,由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届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大赛汇报颁奖典礼在大连大学音乐厅举行。辽宁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侯长余,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苑晓杰,我校副校长李玉光,大赛专家组组长,各高校代表队领队、获奖教师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典礼。

李玉光副校长代表我校致辞,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并希望青年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敢于争先,强化能力、提升本领,做“四有”好老师,为再创辽宁辉煌贡献力量。

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为获奖教师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我校教师董丹丹、姜艳超、时慧娴分别获得理工组一、二、三等奖,刘蓓、张鹏获文科组二等奖,宋斯扬获文科组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领导、嘉宾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领导、嘉宾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领导、嘉宾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领导、嘉宾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高校代表颁奖

颁奖典礼主持人

本科人文社科组决赛现场主持人

本科理工组决赛现场主持人

高职高专组决赛现场主持人


我校一直重视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高。为牢固树立本科教学的核心地位,把人才培养质量实实在在提起来,在上学期初我校即开始为大赛做准备,组织全校35岁以下的86名年轻教师参加校预赛,17位评委历时7天,共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6人,以及优秀组织奖4个。赛后学校成立了校院两级培训团队,制定培训方案对选手进行集训,并在获奖选手中选拔优秀代表参加省赛。决赛中,我校6位参赛教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优良的授课技能、创新的教学方式,获得了专家评委的肯定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历时近3个月,分为网络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设本科人文社科组、本科理工组和高职高专组3个组别,聘请了省内非联盟高校最优秀的专家担任本次网赛和决赛的评审工作。初赛阶段,共有来自17所高校的103名选手通过专用网站提交了授课视频、教学设计和教学大纲等参赛材料,经过专家评选,3个组别各有10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于921日上午在大连大学博学楼举行,30名参赛教师沉着稳定,发挥出色。经过激烈的比拼,3名教师获得一等奖,9名教师获得二等奖,18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专家组组长大连外国语大学杨俊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姜文凤教授、沈阳理工大学姚丽教授分别为文科组、理科组、高职高专组进行了点评。

汇报颁奖典礼结束后,大连大学音乐学院师生进行了教学成果汇报展演。



                                                                 


                                                            人事处

                                                             2019年9月23日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