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动态>>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第一期雨课堂线下微沙龙活动
2018-03-26 13:21  

3月22日中午,由教师发展中心职业发展科主办、网络中心协办的互联网+时代线上、线下教学设计与课堂实施——雨课堂混合式教学初探教学沙龙活动在明德B513举行。学校各学院30余名教师利用午休时间,以午餐会形式聚集参与此次活动,人事处处长曹盈和马克思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莉参加了本次教学沙龙活动。活动由2018年度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在线教育“智慧教学之星”信息学院柳扬老师主持。

为了让老师们对雨课堂有初步的了解,柳扬老师对雨课堂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在场教师用手机扫码进入雨课堂的方式加强老师们对于雨课堂功能和使用方法的理解。接着她从"一线课堂现状"入手开始了对本次教学沙龙主要内容的讲解。在分析一线课堂现状时,她提出了现在的教学改革形势,并指出为了顺应这一形势,老师应该从教学设计与课程实施方面着手,运用雨课堂这样的网络技术,把课堂装进手机。并通过高效的网络数据分析和整理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做到让管理者全面了解教学,让老师全面了解学生。随后他又结合自己在课上使用雨课堂的情况,与在场教师分享了其使用感受。

   在活动过程中,马克思学院刘莉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她在课堂上使用雨课堂教学的心得体会,同时,也代表了马克思学院的教师对雨课堂教学技术的感谢,为下一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提供了一个智慧化的高阶平台。英语学院邹静老师分享了雨课堂教学软件各功能的使用方法。介绍了主要功能和支持服务,从安装“雨课堂”;创建班级;邀请学生;设置协同教师;推送预习材料+语音讲解;设置主观题、客观题;同步授课PPT;开启课堂弹幕、投稿组织讨论;随机点名;采集教学数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与演示,并对参加培训的教师一一进行了上机操作指导。

在教师答疑环节,网络中心刘洋老师对“大连大学全方位打造雨课堂教学示范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也耐心的解答了教师们在使用雨课堂软件中出现的技术问题。

活动最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时代契机,大家应该紧跟时代的步伐、利用现代化技术,丰富自己的教学手段,促进学生的学习,共同进步。

           

         

                                                        

人事处

                                                    2018年3月26日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