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辽宁省首个“BOPPPS”课程培训
2017-06-28 08:20  

6月22-24日,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在图书馆103多媒体报告厅举办 “BOPPPS带你有效教学”的课程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务培训团队负责讲授与实操。同时,也得到了辽宁省内多所兄弟院校的高度关注,其中辽宁科技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袁利军、鞍山师范学院的专业学科负责人李书倩和申华老师特地到我校进行学习。本次培训以工作坊的形式互动式教学,共有30位各学院承担课程教学任务的一线教师、青年骨干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是由培训团队负责人朱玮教授带领团队中的主力曾柱、晁晓菲和项君老师共同主持完成。主要从怎样作出能够实现价值优、效果好、效率高、魅力大的有效教学的教学设计;从案例入手,详细介绍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和手段等基本元素在撰写时需要注意的问题,重点介绍陈述教学目标的ABCD行为目标表述模式;对BOPPPS模型各环节及相关策略技巧进行详细的介绍,通过随堂演练、小组优秀设计方案的海报嘉年华活动及教学工作坊的实操练习,使得教师能够理解BOPPPS模型的精髓,探讨如何设计出让人欲罢不能的讨论课;设计符合自身课程特点及教学目标的评价方法,从而更为有效地进行教学评价,同时也为教师如何给予具体、易操作的教学反馈给出建议等方面进行具体讲授。

本次培训课程着重注意实训演练,参训学员以小组的形式,按照培训中所学的知识,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一个15分钟的教学方案设计,其中教学过程的设计要运用BOPPPS模型,再此基础上制作PPT课件,进行授课展示,小组成员在组长的带领下进行互评,课后反思改进并于下午进行改进后的再次授课展示。经过两轮的实训演练内化此次培训的理论知识,将有效教学融会贯通。

此外,本次培训为我校培养了6位种子选手,在培训第二日的晚上对种子选手先进行演练,并培养其作为组长所要组织小组内实训的开展、进程的把控、互评的引导等,通过此环节,为我校培养了项目组织人员,为以后我校组建自己的培训团队打基础。

本次BOPPPS的培训课程,是我校2017年度最重要的专题定制培训之一,开创了辽宁省省内第一所高校系统性的培训BOPPPS课程内容,得到了兄弟院校的高度关注与肯定。同时,我校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得到了培训团队的高度认可与赞扬。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7626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