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遇见更好的课堂”——微课、慕课设计制作实训工作坊专项定制培训
2017-05-26 09:3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师授课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我校与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合作,联合打造高质量、高层次的2017年度专项定制培训课程。5月19日—21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在图书馆103多媒体报告厅举办 “遇见更好的课堂”——微课、慕课实训工作坊。本次培训特邀华南师范大学汪晓东博士主讲,各学院承担课程教学任务的一线教师、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汪晓东博士此次围绕“微课、慕课设计制作”这一主题,将微课、慕课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通过实践技术应用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阐述微课、慕课教学设计、开发与应用方面的技术手段和方法。内容包括:微课、慕课内容呈现特点及实现方法,翻转课堂教学流程三步曲,翻转课堂二阶目标分类,翻转课堂设计鱼骨图,翻转课堂学习指南设计,翻转课堂操作技巧,翻转课堂教学活动设计等。在此基础上,参训学员通过小组交流、互动和主讲教师现场指导答疑等方式进行深入研讨。

本次培训有两大亮点,一是课上、课下的有效实时互动。汪晓东博士在微信群内发布任务、教师们根据自身教学情况及特点完成任务,三天内个人完成11项任务、小组完成3项任务。让受训教师在短时间内掌握微课、慕课设计的基本操作。二是我校定制培训项目第一次实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培训内容的理论知识第一时间在课堂上进行有效的实操、反馈。

 

 

 

教师发展中心职业发展科

                                      2017年5月22日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