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迈向“四有好教师的第一步”——2017年大连大学新教师入职培训
2017-03-01 19:07  

 

为了更好地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尽快地熟悉业务,有效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我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结合我校新教师实际情况, 222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迈向“四有好教师的第一步”——2017年大连大学新教师入职培训。本次培训共48名新教师参加,分三阶段进行,即:集中面授、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课程学习、作业考核。

集中面授以校本培训和校外专家讲座为主。校本培训是由教务处副处长陈晖、科技处副处长侯剑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慎敏及人事处处长曹盈分别对各自部门的相关政策做出详细介绍和精准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要求。职业发展科科长李彤对如何使用教师在线学习中心课程做了细致地使用说明。为了更好地使新教师们融入校园生活,特意安排参观我校硬件设施。乒乓球学校李冬、赵鹏举老师、博物馆馆长崔晓东、实验中心主任郭辉及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参观内容并做精彩讲解。三天的校外培训主要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北京理工大学刘平青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赵丽琴教授及哈尔滨商业大学周游教授等从教师角色定位、学情分析、课程设计、教学法应用、科研申报等角度诠释“四有好教师”定义。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相关学习课程及考核作业将按培训计划,在我校教师在线学习平台完成。经学校和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考评合格后,由网培中心颁发“高等学校教师培训证书”,并记入继续教育学时。

同时,此次培训得到了我校校长潘成胜教授的高度重视。潘校长从学校发展历史进程、面临挑战、发展方向三个方面作出重要讲话,并对新教师们寄予希望。潘校长的讲话,不仅是对新教师,更是对全校教职员工寄予期望,希望全校教职员工统一思想,再学习,再认识,再思考,再实践。

据悉,本次新教师培训是我校多个“第一次”培训方式的创新突破。第一次做新教师需求调查,按新教师需求、结合“十三五”规划及我校实际情况制定培训方案;第一次借助教育部网培中心平台,请校外专家来校做专题讲座;第一次将整个新教师培训正规化、系统化,学时为期一个月;第一次构建新教师交流平台,前期向新教师征求课程设置需求,并实时接收课程反馈。此次培训得到省内兄弟院校的高度关注,并对我校的新教师培训工作予以肯定。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7227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