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通知>>正文
大连大学2022年专业技术岗位微调工作安排
2022-11-22 15:34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大连大学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实施办法(试行)》(校发〔2021169号),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专业技术岗位微调工作,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适用对象及岗位等级

适用对象:大连大学校本部事业编制且已聘用到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符合申报岗位具体聘用条件的人员。

专业技术岗位分为教师岗位和其他专业技术岗位。教师岗位是我校专业技术岗位的主体,含专任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专职组织员等。其他专业技术岗位主要包括实验技术、图书资料、档案、工程、医疗卫生、会计等专业技术岗位。

岗位等级:专业技术岗位微调适用的岗位等级为正高二、三级,副高五、六级,中级八、九级,初级十一级。

二、岗位类型及申报类型

岗位类型:设置一般岗位及临近退休岗位。临近退休岗位的申报对象为20241231日前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自愿退休年龄者。

申报类型:岗位微调分为直接聘用和评选聘用。直接聘用是指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基础上满足要求的资历,仅在副高级及以下各等级岗位开展;评选聘用是指在满足基本条件基础上按照业绩进行评选,在所有等级岗位开展。

三、岗位职数

(一)一般岗位

由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我校核准各级岗位空余职数,在空余职数范围内开展岗位微调工作。

评选聘用与直接聘用共用职数。用于评选聘用的各等级岗位职数分别为:二级岗位5个,三级岗位8个,五级岗位3个,六级岗位5个,八级岗位3个,九级岗位8个,十一级岗位10个。其余空余职数均用于直接聘用,若符合直接聘用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空余职数,则优先聘用任职时间长者,余下人员视学校空余职数情况择期聘任。

(二)临近退休岗位

临近退休各级岗位均不占用当年公布的岗位职数,评审通过后暂缓聘用,退休前视学校职数空余情况予以聘用。

临近退休各级岗位评选聘用的评审通过率原则上不超过50%。评审通过率=评审通过人数/符合申报岗位聘用条件的人数。

四、聘用原则及聘用条件

聘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将年龄资历与业绩水平相结合,根据我校各级岗位职数核定及使用情况,统筹兼顾、逐级聘用。

聘用条件:依据《大连大学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实施办法(试行)》第三章“聘用条件”执行。其中,本年度申报直接聘用各等级岗位的具体资历要求如下。

2022年申报直接聘用岗位资历要求一览表

申报直接聘用

岗位等级

资历最低年限要求[1](单位:年)

一般岗位

临近退休岗位

五级岗位

21

16

六级岗位

12

10

八级岗位

18

12

九级岗位

11

6

十一级岗位

3

/

注:[1]五、六级岗位为取得副高级职务资格最低年限;八、九级岗位为取得中级职务资格最低年限;十一级岗位为取得初级职务资格最低年限。

其中,“高职低聘”人员直接聘用的资历条件为:取得高一级职务资格,且来校工作满2年。

五、聘用程序及要求

(一)组织申报

1.启动工作。学校发布通知,布置2022年专业技术岗位微调工作。

2.个人申报。符合聘用条件的人员须在规定的期限内,实事求是地按要求认真准备,并向所在单位提交申报材料。申报人员须对申报材料的有效性、真实性、准确性、完备性负责,未参加申报的人员不得参加当年岗位微调工作。

(二)单位推荐

1.审核材料、公示。所在单位要对申报人员所填内容及提交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准确性、完备性进行审核;对申报人表格填写内容、纸质材料与电子版扫描材料的一致性进行审核;审核后将个人申报材料在本单位指定地点进行集中公开展示5个工作日,接受教职工的监督。

2.审核聘用条件、推荐。所在单位负责对本单位所有申报人员的基本条件、申报直接聘用岗位人员的资历条件、申报评选聘用岗位人员的初审条件进行审核,符合条件者经党政联席会议(其中,机关职能部门的申报人员须经部门及机关党委审核同意)予以研究,讨论通过后,形成推荐意见,上报学校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岗聘办公室)。

(三)学校评审

1.公示申报人员情况及业绩

岗聘办公室在全校范围内公示申报人员的《专业技术岗位微调申报信息一览表》。

2.审查申报人员资历及基本条件

岗聘办公室对申报人员的资历条件及基本条件进行审查,审查通过者,方可进入后续环节。

3.复核申报人员资格,公示复核结果

学校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委员会(以下简称聘委会)组织专家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复核。复核所有申报人员的基本条件,申报直接聘用岗位人员的资历条件,申报评选聘用岗位人员的初审条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复核结果,不通过者,不得进入后续环节。

4.开展复审、投票表决工作,公示、审定评审结果

不限定职数岗位、直接聘用岗位、非差额评审的评选聘用岗位,评委根据岗位聘用条件及单位推荐意见进行综合评议,以投票的形式确定拟聘人选。

需进行差额评审的评选聘用岗位,聘委会从前沿性、科学性、创新性、应用性等方面,对资格复核通过者的代表性业绩进行评价。评委根据岗位职数,结合申报人代表性业绩评价及单位推荐意见进行综合评议,以投票的形式确定拟聘人选。

拟聘人选进行校内公示并提交校长办公会审定。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四)上报备案及聘用

人力资源处按规定程序将学校审定的人选上报大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审批,审批通过后按相应级别岗位进行聘用。

六、申诉及其处理

1.对申报人的申报资格、申报材料的异议应在公示申报人名单和业绩期间提出,在聘委会例会评审后不受理对申报人申报资格和申报材料提出的异议。

2.在学校公示期间对申报人申报资格、申报材料以及评审结果如有异议,须以书面形式向岗聘办公室实名提出,由人力资源处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甄别查证,如涉及违法违纪的,由纪委(监察处)按相关程序处理。

七、工作要求

1.本次岗位微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难度大,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请申报人员严格按照日程做好信息填报和材料报送工作,由于个人原因无法按时报送相关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请各部门、各单位遵照各级岗位聘用条件,严格按照日程做好审核和推荐工作,逾期不再受理。

2.申报人存在学术不端、弄虚作假、师德失范行为并经查实的,按照规定取消申报资格或聘用岗位,所在基层单位不得补报其他参评人选。基层单位在审核和推荐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取消该单位全部人员本次岗位微调推荐和聘用资格,并依法依规追究单位负责人责任。

3.所在基层单位需暂存部分申报材料原件,除申报二级岗位人员外,申报人员的居民身份证、职称证等证书在确认原件与复印件一致性后立即返还本人,获奖证书、荣誉证书、论文、著作、项目书、工作业绩原始材料等相关材料原件由所在单位暂存至本年度专业技术岗位微调工作结束,若学校评审过程中需要,再随时调取。申报二级岗位人员的申报材料原件由学校暂存,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评审过程中需要,再随时报送。

八、其他说明

1.申报人所提供的各项业绩均应在个人姓名处作出明显标记。除获得的人才称号外,各项业绩均应为聘任现专业技术岗位等级以来至当年岗位微调工作安排发布之日期间取得的业绩。业绩的真实性和级别由各单位审核确认,不能确定或有争议的由各单位根据成果类型咨询相关职能部门。

2.一般岗位资历计算截止时间为当年年底,临近退休岗位资历计算截止时间为本人法定(或自愿)退休年龄。因病休、因私出国等原因中断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者,在计算任职年限时扣除中断时间。

3.年龄在55周岁以下、自愿选择55周岁退休的女教师,在申报临近退休高级岗位微调时,须提前签订自愿退休承诺书;申报临近退休三级岗位微调的人员,须提前签订不再延退承诺书;20237月底前达到法定(或自愿)退休年龄者,在申报时,须提交退休人员告知书。

4.二级岗位由学校严格按照辽宁省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标准条件和学校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数额组织推荐,确定推荐人选并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评定,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备案后聘用。


附件:

1.大连大学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实施办法(试行)

2.申报材料及要求

3.大连大学2022年专业技术岗位微调工作时间表


人力资源处

20221122


附件【附件1.大连大学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实施办法(试行).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申报材料及要求.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3.时间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