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通知>>正文
关于制定2023年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计划的通知
2022-11-21 15:13  

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连市兴连英才计划,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吸引优秀的高层次人才来校工作,实现师资队伍合理配置,学校拟制定2023年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计划。

具体安排如下:

一、 人才引进需求计划制定的原则

1.分类制定:按照全职引进、柔性引进分别制定;

2.按需制定:对标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学科、专业建设目标,在本单位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整体框架下,认真考虑各类、各层次人才需求,在充分考虑本单位师资队伍现状及结构的基础上制定;

3.按岗制定:按照具体岗位需求进行制定,细化到每一类岗位所需要的人才的质与量。

二、 人才引进需求计划制定的要求

(一) 全职引进需求计划

1.A类岗位

学术造诣深、学术影响力大的高层次人才。

原则上须具有教授职称,主要服务学科建设;在本学科(学术)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持续发展潜力;学科建设上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眼光;具有较强的协作精神和学术组织管理能力,能统领现有学科(学术)方向团队开展高层次的学科建设工作和学术活动,能带领学科(学术)方向团队协同攻关;能够讲授本学科和相关学科本科生专业课、通识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 B类岗位

优秀的博士毕业生、具有工程背景或行业背景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等。

主要服务本科教学、专业建设,作为学科(学术团队)骨干成员积极融入学科建设工作;研究方向明确,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和较好的工作积累,发展潜力大;能够讲授本学科和相关学科本科生专业课、通识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3. C类岗位

具有XX学习、科研背景的高层次人才。

制定此类需求计划时,应立足学校“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引进过程中严格把关,加强对于XX学位学历的资格审核。

(二) 柔性引进需求计划

柔性引进人才必须是我校学科与专业建设等重要工作急需,且现有师资无法替代的、在本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的校外专家, 能开展高层次学科建设工作和学术活动。

制定需求计划时,应以任务为导向,明确拟引进人才的类型,同时明确拟引进人才的学术地位和学术声誉、社会知名度及社会影响力。

三、一事一议事项计划申请的要求

一事一议适用于根据学校现行人才引进政策支持力度不够或按现有引进条件不能满足引进需要,需要采取特殊政策引进的人才。如某个专业按现有安家费标准引进人才比较困难,需要提高安家费标准的;需要放宽年龄限制引进的。

一事一议采用先确定重点事项、再针对人选及具体事项进行研究和审议的工作模式。原则上,未确定一事一议事项计划的,不受理个人的一事一议申请。

四、其他说明

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制定专项引进计划,由学校统一负责。

学校将组织专家认真审议各学院提交的人才引进需求计划,审议通过的人才计划将对外发布并予以实施。

学校将对各学院人才引进需求计划的完成情况作为人才建设的重要指标纳入学院绩效考核。

五、填报材料要求

请各单位制定本单位2023年高层人才引进需求计划书(含引进需求计划制定的过程,学院各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现状及需求分析等),并填写附件表格。

请各单位将以上材料经党、政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2022112813: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dldxrcb@dlu.edu.cn,纸质版报送至文科实验楼b303

联系人:袁田 曹雨佳

联系电话:18698668333 13811807191

附件:

2023年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计划表


人才建设办公室

20221121


附件【附件.2023年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计划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