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大连大学护理学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的通知
2020-07-17 12:39  

护理学院、医学院、中山临床学院、新华临床学院:

国家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青年教师作为师资队伍的中坚力量,授课能力与水平决定了其职业生涯的发展,也直接影响到教育教学的质量。护理学专业是我校首个入选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加强一流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精神,促进医教协同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动我校教师队伍的可持续发展,搭建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风采的成长平台,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激励教师的专业成长,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大连大学护理学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面向护理学专业本科学生授课的护理学院、医学院、中山临床学院、新华临床学院中已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6年1月1日后出生)的专兼职教师,自愿报名参加。

二、竞赛原则

经初赛与决赛两个环节进行公开、公正择优选拔。

三、比赛安排

本次比赛以理论授课为主,讲课时间 8 分钟。授课内容应以护理学专业本科学历层次教育的护理学教材为蓝本,突出护理本科生实验与实践能力培养的特点。

1.初赛(7月21日-8月21日):初赛由各参赛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各单位可以结合实际情况,自行确定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初赛的形式和评选办法,对参赛教师分别进行综合评议,真正做到边比边学、边赛边练、以赛促教。初赛之后,每个参赛单位择优推选3位教师(原则上应为各参赛单位初赛的前3名)参加决赛。

2.决赛(8月25日-31日):决赛由大学统一组织,根据防疫工作的情况及需要而确定决赛形式,原则上教师讲课决赛将采取线下方式进行。决赛内容和时间在初赛基础上,增加2分钟的自我介绍及说课,总体时间长度不超过10分钟。参赛教师按顺序进行讲课,比赛顺序由大连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赛前一日随机抽签产生。评委将由资深的教育教学专家构成。评分指标包括教师教态仪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方式、教学效果、课件制作等。

三、奖励名额

初赛奖励由各参赛单位根据参赛教师数量自行确定,决赛设置一、二、三等奖。

四、其它事项

请各参赛单位认真组织做好本单位的初赛工作,并于2020年8月22日前将参加决赛的教师报名表提交至教师发展中心。关于大赛相关要求的解释工作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负责。

联系人:朱老师,邮箱:dldxszk2017@163.com。

承办单位:护理学院

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教务处、工会、人事处

2020年7月17日

 

附件【附件1大连大学青年教师讲课评分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大连大学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