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大连大学年度考核暨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0-01-06 15:10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

根据《大连大学年度考核暨绩效考核实施办法》(以下简称《考核办法》,附件1),现开展2019年年度考核暨绩效考核工作。

一、考核对象及考核原则

2019年12月31日在册的大连大学校本部在岗教职工。

按专任教师、辅导员、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和工勤人员分类考核。

二、学校考核机构及职责

按照《考核办法》要求,学校成立考核委员会,下设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同时,学校成立五个考核工作小组(简称“考核小组”),分别负责专任教师、辅导员、其他专业技术、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和工勤人员的有关考核等次的评审工作。

专任教师考核小组负责按照全校专任教师人数5%的比例确定优秀人选;其他专业技术考核小组和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考核小组负责按照10%的比例确定本组优秀人选;辅导员考核小组和工勤人员考核小组负责对本组所有的被考核人员确定考核等次。

三、各总支 (党委、直属党支部)考核机构

2019年年度考核暨绩效考核以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为单位进行考核,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成立考核分委员会,人数不得少于7人,由单位(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代表、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骨干教师、基层工会代表组成。

四、考核分委员会的具体工作任务

(一)制订本单位考核实施方案

各考核分委员会应根据学校的《考核办法》,结合本单位工作和学科专业特点,制订切实可行的具体考核实施方案。考核实施方案应包括考核分委员会名单、专任教师优秀的评审条件(5%的自评优秀人数详见附件2)和各类人员的合格评审条件。

(二)开展专任教师、其他专业技术、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的考核工作

1.审核并推荐校级优秀等次人选

依据《考核办法》开展审核和推荐工作,并向相应的考核小组推荐学校层面的参评考核优秀人员,其中推荐参评专业教师优秀等次人员需完成教学和科研等工作量(科研工作量由各分委员会统一到科技处复核)。推荐名单应为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员。

申报优秀的人员须填写《2019年年度考核暨绩效考核优秀申报表》(附件4);考核分委员会审核并进行汇总,填写《申报优秀汇总表》(附件5)。

2.开展本单位专任教师5%优秀的考核工作

按照本单位考核分委员会制订的考核实施方案,开展专任教师5%优秀的考核工作。

3.开展合格及以下等次的考核工作

按照学校的《考核办法》和本单位考核分委员会制订的考核实施方案,开展专任教师、其他专业技术、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合格及以下等次的考核工作。

(三)做好辅导员和工勤人员的基层考评及赋分工作

按照辅导员和工勤人员的考核要求,做好基层考评及赋分工作,并向相应的考核小组报送材料。

辅导员和工勤人员须填写《2019年年度考核暨绩效考核赋分表》(附件6),考核分委员会赋分并填写《考核汇总表》(附件7)。

(四)对申报直接认定优秀的涉密人员开展推荐工作

涉密人员在圆满完成本职岗位工作的同时获得保密工作先进个人的,可直接认定优秀。

申请直接认定优秀者须提交个人申请及相关支撑材料,考核分委员会须对其本职岗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并提交推荐意见(须经考核分委员会主任签字并加盖党委、党总支或直属党支部公章)。

(五)申报个人、团队突出贡献奖

对于在学校重大工作及教学、科研等方面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可以申报个人突出贡献奖或团队突出贡献奖。

申报者须提交申请、业绩支撑材料,考核分委员会进行集体研究,若同意推荐须出具推荐意见,由考核分委员会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

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提请相关职能部门或学校学术委员会进行审议并出具是否同意推荐的意见,若同意推荐,由人事处提交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审定。

(六)组织填报《大连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登记表》

指导所有参加考核人员填写《大连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登记表(2019年度)》(附件8),由被考核人的上级直接领导填写“主管领导评语”栏,考核分委员会填写考核等次并加盖党委、党总支或直属党支部公章。被考核人在“被考核人意见”栏签署“同意”并亲笔签名。

主管领导评语、考核委员会考核意见、被考核人意见三栏日期均统一填写2020年1月17日。

(七)对考核情况进行总结并出具考核结果

各考核分委员会对本年度考核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分析,对考核过程及各项考核指标体系的考核情况(包含师德情况、政治理论学习完成情况、岗位履职情况、岗位要求完成情况等)进行总结,填写《2019年年度考核暨绩效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9)。

五、工作要求

各考核分委员会应按照《大连大学年度考核暨绩效考核实施办法》的要求,认真组织考核工作,按照《大连大学年度考核暨绩效考核工作时间表》(详见附件3)规定的时间开展各项考核工作并报送相关材料。

 

附件:

1. 大连大学年度考核暨绩效考核实施办法

2. 各考核分委员会专任教师优秀指标数

3. 大连大学年度考核暨绩效考核工作时间表

4. 2019年年度考核暨绩效考核优秀申报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

5. 申报优秀汇总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

6. 2019年年度考核暨绩效考核赋分表(辅导员、工勤人员)

7. 考核汇总表(辅导员、工勤人员)

8. 大连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登记表

9. 2019年年度考核暨绩效考核结果汇总表

 

 

 

                                           人事处

                                       2020年1月6日


附件【附件3考核工作时间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5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申报优秀汇总表.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2优秀指标分配.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年度暨绩效考核实施办法.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8年度考核登记表.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7辅导员、工勤汇总表.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9考核结果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6辅导员、工勤人员个人赋分表.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4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优秀申报表.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