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人事通知>>正文
关于选拔第三届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选手暨学术骨干教学考核的通知
2019-04-24 13:17  

各单位:

第三届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将由我校承办。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并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学校参赛,特举办校内选拔赛。

根据《大连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若干规定(2018年修订)》(校发[2018]275号)文件要求,学校将于今年对2016年9月1日以后引进的学术骨干进行综合业务考核。本次选拔赛的结果可以作为学术骨干(博士)教学考核的依据。

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赛对象

1.校本部年龄35周岁及以下(1983年9月20日以后出生)青年教师原则上全部参加;已参加过省、市、校级比赛并获一等奖的教师可不参加选拔赛,直接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省教育联盟教学大赛。

2.校本部年龄35周岁以上且2016年9月1日(含)以后引进的学术骨干自愿参加。

3.中山临床学院、新华临床学院各推荐2名年龄35周岁及以下(1983年9月20日以后出生)青年教师参加选拔赛。

二、参赛课程

参赛课程以课堂讲授为主,不含实验课、实习实训课和研讨课等。

三、选拔赛程序

请各单位及时通知符合条件的教师参赛。每名参赛教师准备3个教学节段和3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PPT课件(或其他课件)。选拔赛的评分模式适用高校联盟大赛的评分标准(见附件)。

选拔赛共选拔出10名教师参加第三届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其中理科组5名,文科组5名。

四、选拔赛形式:

1.现场授课:参赛教师从3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出1个教学节段进行现场讲授。授课环节不超过20分钟,教学反思不超过6分钟。竞赛不安排学生听课(如需要学生配合,可以自行安排10名学生),各参赛教师所在学院应安排教师观摩。参赛选手面对评委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2.教学反思:参赛选手完成授课后,马上进入教学反思环节,要求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做到联系实际、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表达通顺,有感而发。教学反思不超过6分钟。

五、奖项设置

选拔赛每个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六、具体工作安排

各单位请于5月15日下午15点前将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选拔赛教师报名表》及《选拔赛教师名单汇总表》的纸质版及电子版上报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414房间  联系人:刘永刚 联系电话:87402335。

各单位务必将符合参赛条件教师名单全部汇总上报,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赛,请各单位在汇总表备注栏中予以注明。如学术骨干参赛,请在备注栏中予以注明。

选拔赛2019年5月27日至6月6日择期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分组、比赛顺序等情况另行通知。

 

                                    人事处  工会

  2019年4月24日

附件:

1. 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决赛)评分

   标准

2. 选拔赛教师报名表

3. 选拔赛教师名单汇总表

 

附件【附件1: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决赛)评分标准.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选拔赛教师名单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选拔赛教师报名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