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大连大学教师入职指南
2021-09-08 15:25  

尊敬的老师:

您好!诚挚地欢迎您加入大连大学大家庭!

为便于您顺利入职,轻松愉快地开展工作,我们编制了《大连大学入职指南》,简要介绍报到入职的流程和相关要求。请您仔细阅读,如有任何问题或疑问,可咨询所在学院办公室,也可直接与指南中相应业务负责人联系。


第一部分 新教工报到前的准备工作

一、 了解学校提供的资源及其他相关信息

详见附件1:学校为教职工提供的资源。

二、 报到相关事宜准备

(一)所有新报到教工

1.入职体检

请到三甲医院或体检中心进行公务员入职体检。报到后一周内与其他材料一并提交到人事科。

业务咨询电话:87402183 曹老师

2.办理中国银行借记卡(提交复印件用于发工资)

请就近到中国银行办理19位借记卡,之后将身份证、银行卡复印在一张A4纸上,亲笔签名并留下联系方式。报到后一周内与其他材料一并提交到人事科。

业务咨询电话:87402209吴老师

3.登陆教师综合服务一体化平台进行个人信息登记

若在校外IP地址,访问 webvpn.dlu.edu.cn 选择 统一身份->cas统一身份认证 -> 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用户名:工号(8位),初始密码:Dlu@身份证后六位(登录后请尽快修改密码)。进入VPN后,选择“人事管理系统”进行访问。

若在校内IP地址,登录 rsxt.dlu.edu.cn,进入“人事管理系统”进行访问。用户名密码同上。

业务咨询电话:87402183 侯老师

4.填写干部履历表(空白表及模板详见附件2:须填写的电子版材料)

需按照填写说明认真填写并自行打印,在报到后一周内到人事科提交其他材料时进行现场审核,领取纸质版干部履历表并当场誊写。

待干部任免审批表修改确认无误后,发送至邮箱1079425656@qq.com。

业务咨询电话:87402183 曹老师 

5.填写干部任免审批表

请登录任免表编辑器v3.0(链接https://www.12371.cn/zgrjxz/rmbbjq/),严格按照编辑器中的相应说明如实、详实地填写各项信息(编辑器使用说明链接https://www.docin.com/touch_new/preview_new.do?id=2303539726)。填写完成后,选择“保存”按钮,以“个人姓名”命名保存(.doc格式)。打印好电子版,在报到后一周内到人事科提交其他材料时当场审核。待审核完毕后,将正确的任免表发送至邮箱1079425656@qq.com。

业务咨询电话:87402183 曹老师

6.请及时加入qq群(175858183)——连大新来校人员

加群后请务必修改群昵称:姓名+部门。其中,曾有工作经历的人员,请务必于报到后第一时间到文科实验楼B325房间进行社保方面的情况咨询,或电话咨询87402187 于老师,以便于顺利完成社保缴纳的对接工作。

请认真填写新来校人员社会保险信息采集表、新来校人员信息(详见附件2:须填写的电子版材料),并以姓名+表格名称命名;同时将身份证复印件扫描(将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到一张A4纸上进行扫描),以姓名+身份证命名。

请将以上材料电子版放入一个文件夹并进行压缩,压缩包名称为部门+姓名,在报到前同时发送到邮箱442748455@qq.com,以顺利为您办理社保缴纳。

7.填写工会会员信息采集表(详见附件2:须填写的电子版材料)

填写好采集表发送到123416202@qq.com

业务咨询电话:沙老师 13084167890

(二)享受安家费的高层次人才

请填写《关于新引进或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补充协议》(详见附件2:须填写的电子版材料)。

填写说明:补充协议的具体填写内容,请咨询所在二级单位领导,人才层次、安家费、业绩目标等均须按照当时拟引进时约定好的内容进行填写,服务期一般为10年(距法定退休年龄不满10年的为至法定退休年龄)。


第二部分 现场报到事宜

一、报到地点

新文科实验楼,大连大学师生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处12号窗口。

二、报到时须提交和领取的材料

(一)提交材料

请持本人身份证报到。须提交一张一寸照片,用于办理工作证。工作证立等可取。

须将一寸照片电子版存储于U盘中,到9号窗口,用于办理一卡通。

(二)领取材料

1.材料明细

★所有人员:聘用合同书(一式三份)、师德承诺书、试用期考核通知、《近年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读本》。

★专任教师:大连大学试讲合格认证档案(到B422教务处领取)、大连大学本科教学管理文件汇编、《大学教学常见问题解答600》。

2.材料填写及使用说明

★一卡通

用于就餐、多媒体授课、图书借阅及各项日常生活。

一卡通存款方式:登录中国银行APP,搜索“大连大学校园卡充值”,输入卡号(学工号)、输入金额、勾选账单,进行充值。

业务咨询电话:87402712

图书借阅功能激活方式:到图书馆总服务台开通图书借阅功能。

★聘用合同书

聘用合同书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当场填写。须填写封面乙方栏:受聘人员签名、身份证号码、户籍所在地、日期栏,其余地方均不需要本人填写。日期须填写实际报到日期,户籍所在地:大连市户籍者具体到门牌号,非大连市户籍者填写“大连大学集体户口”。

聘用合同书一式三份,个人保存一份,另外两份报到一周内与其他材料一起提交到人事科存档。

★师德承诺书

仔细阅读并签字,报到一周内与其他材料一起提交到人事科存档。

★试用期考核通知

请转交所在二级单位办公室,并主动对接所在二级单位了解试用期考核的内容、形式等具体事宜。

★《近年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读本》

请认真学习案例,汲取经验教训,提高保密意识和保密技能。

★大连大学试讲合格认证档案(到B422教学质量管理处领取)

请联系本学院教学副院长,由教学副院长具体安排试讲合格认证相关工作。

★大连大学本科教学管理文件汇编

请认真学习并熟悉大连大学各项本科教学管理规章制度。

★《大学教学常见问题解答600

供专任教师随时参考使用。


第三部分 报到后需要尽快办理的事项

、报到后一周内,将以下材料提交到人力资源处人事科(新文科实验楼B303

1.公务员入职体检报告;

2.聘用合同书一式两份;

3.师德承诺书;

4.干部履历表,人事科格式审查合格后当场誊抄即可;

5.干部任免审批表,人事科与本人核验无误后当场签字;

6.用燕尾夹夹好的以下材料(务必不要装订)

1)各学段(专科、本科、硕士、博士)毕业证和学位证复印件,其中,国外学历须提交教育部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毕业证、学位证外文复印件、翻译公司的翻译件(加盖翻译公司的印章及翻译者的印章)及营业执照;一式两份。

2)各级职称证复印件;

7.用于起薪的银行卡复印件(身份证、银行卡复印到一张A4纸上并亲笔签名);

8.填写好并亲笔签名的公务卡申请表,同时附一份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到一张A4纸上);

9.其他材料

1)有工作经历的人员:原单位的聘用(劳动)合同、解除聘用(劳动)合同证明,社保缴费明细;调转人员还须同时提交干部介绍信、工资介绍信;

2)高层次人才:《关于新引进或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补充协议》一式三份,本人(丙方)签字、二级单位(乙方)签字并加盖公章。

业务咨询电话:曹老师 87402183

二、办理社会保险

(一)在大连地区工作过或学习过的新来校人员

已经办理过社会保障卡的,原卡仍可继续使用,需要携带《大连市事业单位选聘人员报告(备案)表》(可以到大连大学师生服务中心1314号窗口借用)到原工作地或原学校所在地停缴保险并改成未参保状态(已经停缴的,只把参保状态改成未参保状态即可)。其中,由大连企业或民办院校调入学校的,还需由原单位进行人员减少并将人员社保关系放到临时户后,学校才能再次为其办理参保手续并进行缴费。

(二)未在大连地区工作或学习过的人员

在学校办理完社会保险缴纳手续并缴费后,持本人身份证,按群文件里《社会保障卡即时办理网点信息》所提供的办理网点(详见附件3参考材料),自主选择有关银行办理社保卡。

辽宁省机关事业单位调入人员,到当地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打印养老保险缴费凭证,而后持参保凭证,到大连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打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将养老保险(包括职业年金单位和个人部分)转移到大连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指定帐户后,改为未参保状态并打印参保凭证进行养老保险转移,学校才能再次办理参保手续并进行保险缴费。

由外省调入人员,先参保后转移养老保险,但由外省机关事业单位调入的,转移前必须让原工作单位将职业年金单位部分完成缴纳。

(三)医疗保险参保

新来校人员,在报到前应到当地医疗保险参保机构进行医疗保险暂停(或终止)参保处理。(应届毕业生到学校所在地医疗保险参保机构;工作调动人员到工作单位所在区医疗保险参保机构),未办理医保暂停(或终止)医保处理的,将无法通过是国家核心平台校验,学校也将无法为其加入医疗保险。

业务咨询电话:87402187于老师

三、考核确定

详见人力资源处官网,服务指南栏目下的大连大学考核确定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指南(http://rsc.dlu.edu.cn/info/1106/4704.htm)。

四、办理公积金转移或公积金卡

曾在大连市有公积金的教职工,须提供个人公积金账号(一般是1131开头,切记不是公积金的银行卡号),并把公积金转到大连大学名下,大连大学公积金账户111000228748

在大连市无公积金的教职工,须在来校满一个月后自行到开发区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公积金卡。

业务咨询电话:87402209吴老师

五、党组织关系转入(******党员)

请各位教工在报到后向所在党委(总支)书记咨询本党员报到所在支部的具体名称,由对方单位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发起网上转接,目标党组织要明确转接到党员所在党支部。经具有审批权限的基层党委网上审批,接收单位党组织同意后完成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组织关系线上转入流程:党员所在党支部提出转接申请→上级党组织审核→大连大学党委审核→院级党委审核→接收支部接收。

业务咨询电话:87402194 时老师

六、编制实名制系统转移(由辽宁省内事业单位调入的人员)

调入前为辽宁省内事业单位的人员,须自行联系原单位在编制实名制系统办理转出手续。

业务咨询电话:87402183 侯老师

七、集体户落户

需要办理集体户落户者,每周三在师生服务中心户籍窗口办理。业务咨询电话:39969768 湾里派出所

八、公务卡办理

根据银行业务流程要求,公务卡办理必须提交银行工作人员和办卡人的合影方能审批通过。请新入职教师携带身份证原件到文科实验楼一楼师生服务大厅16号窗口办理,办理时间:每月第一周周三9:00-11:20,13:30-15:00。


第四部分 温馨提示

一、 医疗保险报销事宜

因学校缴纳医疗保险的时间限制,每月7日前报到的教职工,学校可在当月开始缴纳医疗保险,每月7日后报到的教职工,学校只能在次月开始缴纳医疗保险。学校开始缴纳医疗保险前,教职工所产生的医疗费用无法报销。

业务咨询电话:87402187 于老师

二、 试用期事宜

根据《大连大学人事调配管理办法》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有工作经历者6个月,无工作经历者12个月)。请您在所聘任岗位上努力工作,并主动提醒您所在二级单位,于试用期满前对您进行考核。

业务咨询电话:87402183 曹老师



附件【1学校为教职工提供的资源.rar已下载
附件【2须填写的电子版材料.rar已下载
附件【3参考材料.rar已下载
附件【金保系统外网应用系统操作注意事项说明.doc已下载
附件【关于社保参保证明查询与打印方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