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正文
关于推荐选拔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骨干教师的通知
2022-06-02 11:19  

各学院,各处、室,直(附属)各单位:

为了加强我校孔子学院建设,提升学校孔子学院的办学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学校孔子学院教师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关于组织推荐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人选工作的函》(语言中心﹝20228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孔子学院教师岗位需求,现启动学校孔子学院骨干教师推荐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国外任教机构

具体任教学校类型

教师类型

人数

岗位要求

语种

暂定

赴任时间

任期

科摩罗大学

大学/中小学

中文

1

年龄55周岁以下,能吃苦耐劳,适应非洲生活。有音乐、美术、武术、厨艺等特长者优先。

英语、法语、阿拉伯语

任一语种

20229

(具体赴任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调整)

2学年

二、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25-55岁(含),身心健康。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学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的国内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6.具备国际中文教育专业能力和中华文化素养,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7.具有制定汉语教学大纲、设计课程、编写教材、评估教学、培训汉语教师、组织文化活动等工作的能力,并能运用网络、多媒体开展教学和管理工作。

8.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申请人在报名时未持有证书的,在赴任前应获得证书。

9.符合孔子学院教师岗位需求。

10.来校工作满5年。

三、工作程序

(一)个人申请

申请人登录https://pmplatform.chinese.cn进行网上注册,在平台上按岗位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后,下载打印;同时填写《大连大学孔子学院骨干教师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报本部门审批。

(二)单位推荐

申请人所在部门对申请人进行审核,为审核通过者出具单位推荐意见,并由党政负责人在《大连大学孔子学院骨干教师申请表》和单位推荐意见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学校考核。单位推荐意见内容包括申请人的思想品德、教学能力、教学效果、身心健康、对外汉语教学经历、对外交往能力等情况。

如有科级以上干部申请,同时须报党委组织部审核。

(三)学校考核

学校组织对申请人的申报资格及申报材料进行考核,考核通过后上报省教育厅,具体考核安排另行通知。

(四)资格备案

学校按要求将考核通过者报省教育厅和语合中心进行审核备案。

(五)赴任

孔子学院专职教师计划赴任时间为20229月,具体赴任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整;赴任后,人事关系调转至孔子学院,并按孔子学院和语合中心相关要求进行管理考核。

四、提交材料

1.《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

2.《大连大学孔子学院骨干教师申请表》

3.单位推荐意见

4.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

5.如是人事代理教师,请附劳动合同复印件。

以上纸质版材料请于6914:00前递交至文科综合实验楼B304(咨询电话:87402269杨老师),《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pdf版和单位推荐意见电子版发送至879414754@qq.com



附件:《大连大学孔子学院骨干教师申请表》





人力资源处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261


附件【附件:《大连大学孔子学院骨干教师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