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职称评聘 | 人才招聘 |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教师管理系统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正文
关于开展因公出国访学教师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1-10-29 13:51  

各单位:

根据《大连大学教师国际化教育实施办法(试行)》(校发2016171(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拟开展因公出国访学教师考核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

《实施办法》出台后出国访学,202011月前返校工作,且未参加2019年国际化教育考核的相关教师。

二、考核内容

(一)师德师风情况

(二)访学期间听课情况

(三)访学期间及返校后科研工作进展情况

(四)访学期间及返校后论文撰写及发表情况

(五)带回原版教材、教学大纲、培养方案等相关材料情况

(六)返校后开展讲座情况

(七)返校后开展教学工作情况

(八)返校后申报国家级课题项目情况

(九)其他返校工作情况

三、考核程序

(一)个人填表

考核对象填写《2021年大连大学因公出国访学教师考核登记表》(以下简称《考核登记表》),并提供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本人签字后,报送所在单位。

(二)单位考核

各相关单位对本单位考核对象进行考核,在其《考核登记表》上签署考核意见后,将考核材料报送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三)学校考核

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考核评审,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和不合格。

四、考核结果及运用

优秀:很好地完成(一)至(七)考核内容,并获批国家级课题项目。确定考核结果为优秀者,可按《实施办法》文件规定,适当缩短申请访学项目的间隔,并补发尚未发放的最后一个月访学补助。

合格:基本完成(一)至(七)考核内容,并积极申报国家级课题项目。确定考核结果为合格者,按《实施办法》文件规定,由学校补发尚未发放的最后一个月访学补助;申请下一次出国访学资格;在获批国家级课题项目后,可申请优秀认定。

不合格:未能完成(一)至(七)考核内容。确定考核结果为不合格者,学校可给予其一年整改期,整改通过后可认定为合格;如考核合格,可按《实施办法》文件规定,由学校补发尚未发放的最后一个月访学补助;申请下一次访学资格。如考核不合格,将取消其今后申请出国访学资格。

五、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紧密结合本单位办学定位、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发展水平,开展本单位因公出国访学教师考核工作。

(二)考虑到国外疫情对访学工作的影响,2020年返校的访学人员,可申请延期考核。

(三)各单位请于1122日前,将本单位考核材料报送至师生服务大厅1213号窗口。

(四)学校将于11月底前开展学校考核。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1029


附件【2021年大连大学因公出国访学教师考核登记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连大学人力资源处 联系方式:86-411-87402183

地址: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